Kueen

现实中不能实现的就创造平行世界让它实现。

语言风格偏银魂沙雕,情节喜欢玩真梗。八卦不息,同人不止。

故事偏爱走复杂多角的感情关系,感情洁癖的谨慎阅读。

跳舞的梵谷(3)

生物钟会迫使燕姿在清晨第一缕阳光透过窗帘的召唤下,自然而然苏醒。只是在无锡的这些天,她不用早起喂奶。

处于朦胧状态的她翻了个身,突然又思念起女儿和儿子,尽管昨晚才在视频里观摩两个宝宝如何蹂躏撕扯纳叔的脸。

她躺在床上举起手机,一张张照片的翻过,看着肉嘟嘟的笑脸,弯弯的眼,哭出鼻涕泡的嚎啕大哭,生气时撇起的小嘴……真是怎么都看不够,还时不时不禁发出“呵呵呵呵”的慈母笑。

突然,她顿了顿,停了下来,一张第一天录制《明日之子》几位星推官的合影闯入她的眼帘。

这张正好是她伸出手握着美岐的手的拍的。美岐侧着脸,流畅又棱角分明的脸庞线,燕姿用手指放大照片,再一次细细地看着这个感觉有些眼熟又有些特殊的女孩。

“啊!!!!”她顿时感觉到天旋地转,眼前一黑,心口一紧,鼻子一酸,举着的手机重重地砸在了燕姿的脸上。

燕姿捂着被砸的脸,“疼死我了!我去吃早餐吧!”

“龙总,《明日之子》到后面有踢馆环节吗?”美岐望着平底锅里滋滋在油上起舞的蛋,耳边回响紫宁每夜视频聊天都会提到的重要环节,“你有没有帮我问龙总,到底有没有踢馆环节?”,美岐指了指锅里的煎蛋,对厨师说:“我要两个。”

“怎么?谁想来踢馆?”龙总看似心不在焉的问,顺便指了指那个蛋,“给我煎嫩一点,我要一戳就破的流心蛋。”

“就是我们团的……vocal line。”美岐故意把紫宁隐去。

毕竟前几天,在那个昏暗的放着黑白电影的VIP电影院里,龙总问了她对于爱情和事业的抉择,其实就是试探美岐心里有没有人。

而美岐从昏暗的光线中,敏感的察觉龙总对她的异样态度,尽管龙总自己觉得隐藏得很好。

龙总能让刚出道一年的新人当星推官,这么好的资源自然有自己的如意小九九。

之前美岐和宣仪那种真假难辨,外人都看不懂到底是爱情还是友谊的关系,包括网上传说是美岐和王一博青梅竹马的合影,龙丹妮都一一有所耳闻。那个问题从她阅女无数的经历来说,美岐这个不省油的让她不仅防着男生,同时也防着女生。

只是龙丹妮压根没想到,关系比她想的还要复杂很多,而且怎么也料不到美岐现在金屋藏的娇居然是——紫宁。

“那看这些明妹的表现吧,如果比火少的Vocal Line弱太多就不踢馆了~”龙总脸上闪过一丝不易察觉的尴尬和苦笑。

而且作为一个商人,利益的驱使让她对下位圈的几个妹妹都没有太多的想照顾的念头。Vocal Line三个里面两个都在下位圈。

想着《明日之子》第二季那个帮帮唱环节,李紫婷差点把邓典的风头都抢完了。

“哦……”美岐盛好刚煎好的蛋。

“我觉得明妹实力挺强的啊!”背后飘来一个熟悉又咬字特别的声音。

美岐一转身,由于与燕姿离得有些近,身体不小心撞到了燕姿的手臂,燕姿手里端着牛奶就毫无征兆地泼到了美岐身上。

“Oh,my god!我真的不是故意的!”燕姿说着就赶紧拿着手里的纸巾去给美岐擦拭。

幸好不是录制时要穿的衣服,美岐心里暗暗觉得自己挺幸运。看着面前前辈手忙脚乱的样子,赶紧接过纸巾,“没事的,燕姿姐,我……以前经常被泼牛奶……”

“嗯?why?”燕姿没搞明白什么叫以前经常被泼。

“没事了,你坐哪儿?我们一起吃吧。”龙总眼看着这一小插曲,不能和美岐单独谈心吃早餐,顺势和燕姿打了一张亲近牌。

美岐贴心的帮燕姿重新倒了一杯牛奶,龙总端着她的流心蛋,三人在窗边的桌子前坐下。

从窗户眺望出去,远处的灵山隐隐藏于一片青黛之间。阳光透过清晨的薄雾映照出一圈迷人的金边。

“今天我们有几个拍摄重点,”龙总眨了眨眼,意味深长地左右看着燕姿和美岐,她用叉戳了戳太阳蛋,黄色的蛋汁流了出来。

“报名的明妹里面有个叫李泽珑的,是你的粉丝,我们想强调一下最强粉丝追星现场~”龙总有些期待的目光看着燕姿。

燕姿当然知道龙总的说这句话的意图,“龙总,我是个很感性的人,可能故意的煽情我不太会,但这个环节我应该还能Hold得住的。”

燕姿得体而真实,顾及别人感受,又从来不违心做自己。这点让她数以万计的歌迷长久以来都是安静地听她的歌,默默地在网上抢她演唱会的门票,不争不抢,一爱就是十多年。

“还有你,美岐,初次面试,你准备来点什么……那个词叫什么场面?我昨天才听策划部的小王提的。”龙总毕竟70后的人,不吃褪黑素睡觉,第二天真的容易各种健忘。

“名……名……场面?”美岐看着龙总有点迟疑。

“对!”龙总一拍手,还是你们95后的人比较记得住新词。“名场面!这个名场面呢,第一需要加强你的努力人设,你也知道,努力这个词鼓励有梦想的人永不过时。第二我希望整个环节看上去能有被讨论戏剧效果!”龙总把一整个流着汁的太阳蛋包在嘴里,嘴角流出汁。

美岐赶紧拿了纸递给龙总,有些为难地抓了抓头,“那是不是在努力人设上说一些极端的话让人议论?”

龙总拉着美岐,也没顾忌一边的燕姿,小声的说:“正好有个在简历上公然写了‘划水怪’的女孩,看来想哗众取宠,录制的时候你得怼她!”

美岐皱了皱眉,眼神闪烁着淡淡的幽怨,“哎,总感觉龙总挖了一个大坑在等我。”

明妹初选确实按着龙总在早餐时候交代的那样,燕姿和美岐各自遇到了自己的吸睛环节。



“导演,我刚才会不会太过?”美岐一听见导演喊“Cut”,赶紧扭头问导演。

“正好正好,这眼药水划过脸庞的效果自然得不行。”导演比了一个大拇指。

龙总从右侧探过头来对着美岐莞尔一笑,“美岐,不错哦,不亏是演了《诛仙》的人,大屏幕都过了,这种小桥段都是小case了。”

美岐微微一笑,看上去比哭还难看,此刻她内心OS:安排这样的桥段难道不是明显让我内涵超越吗??

但是艺人哪有自己太多的真实声音,《明日之子》需要被讨论,而作为年龄最小的星推官只能贡献自己。而且早上时候,龙总还说要像学习超越的争议性,多点议论才能保持C位的热度。

美岐正胡思乱想地复盘着自己刚才说的“我从来不划水”然后还哭了被龙总制造的“名场面”,突然听到有新的明妹进来。

“老师们好,我叫李泽珑……”



按着龙总的既定流程,美岐已经见怪不怪地看着燕姿去拥抱李泽珑,两个人都流下了激动的泪水,并没有用眼药水。

一切录制顺利。美岐第一次国内的综艺首秀录了十几个小时后终于结束。

晚上,美岐拖着疲惫的身躯,一肚子心思打开了酒店里的灯。

紫宁像是有知道美岐几点回到酒店的技能,刚开好灯,紫宁的视频就发过来请求。

不过酒店房间里信号不太好,几次都没连上。美岐只好到房间外面去接紫宁的视频。

看着紫宁那张冷感的脸上此刻笑颜如花,美岐心情也好了大半,两人就事无巨细地把两人今天各自都做了什么你一句我一句地聊了起来。

美岐正说着今天龙总让她努力凹人设,她很担心自己要被人议论。

紫宁“哼”了一声,觉得美岐生在福中不知福,“你还怕被议论,我想被议论身上还有一层糊的保护色呢!”

听着紫宁这心酸的话语,美岐小孩子般的打抱不平:“我希望你们公司赶紧倒闭了,你就可以从新签个新的公司……”

“你也知道心疼我了?那你今天帮我问踢馆的时间没有?”又到了紫宁每日必问环节。

“问了啊,龙总说如果明妹表现得比你们差太多,可能就没有踢馆环节了……”美岐答得有些小心翼翼,生怕紫宁失望。

“怎么会呢?毕竟有by2姐姐在……”紫宁不解。

话还没说完,紫宁就看到美岐捂起了嘴。

“我刚才看到燕姿姐从我身边经过……”美岐一副八卦的脸。

美岐和紫宁说了“晚安”挂断视频后,正好看到燕姿回来,手里抱着一个包着精美包装纸的礼物。

哇,燕姿姐也遇到私生饭了……美岐暗暗想着,看着燕姿的靠近,举起手,“Hi,燕姿姐。粉丝这么热情都追到酒店来了?”

其实美岐不想说后面这句话的,显得她很多事。但是不说后面那一句,燕姿也就“Hi”然后就过去了。

毕竟美岐的梦想和野心在舞台,天后这一条人脉千万要把握好。作为天秤座,美岐还是非常知道外交的重要性的。

所以,这一点所谓的“胳膊肘往外拐”,也成了众多黑粉攻击的点。

“是泽珑送的礼物……”燕姿笑得很暖,但是脸色也有点不安。

美岐想起早上录制的时候,李泽珑抱着燕姿那1800°的灼热眼神,美岐看着都不由自主地暗暗把脖子后缩了一下。

“这肯定是个真粉,不过这也太狂热了吧……”美岐觉得自己嗓子被李泽珑的眼神烧得很干,赶紧喝了一口水。

而此刻新的私下组合by9正在by2的房间疯疯扯扯,吃着零食,开着玩笑,veegee就像个花蝴蝶一样,抱抱这个,亲亲那个。

而李泽珑则侧卧在床上,看着手机里燕姿的照片,不断的用手摩挲着,“老师,我终于见到你了……”眼泪滴在了by2的枕头上。

“李泽珑,你来我们寝室是来睡觉的吗?”妹妹yumi扯着李泽珑,“快起来,我们一起唱歌!”

by2的房间就像炸开锅一样热闹,连不远处的酒店都能隐隐听到。

燕姿在窗台眺望着远处那个亮着灯的寝室,“年轻人精力真好!”她转过脸看着美岐,“美岐你去过新加坡吗?”

美岐摇了摇头,“当时我在韩国出道的时候,只去了美国。”

燕姿想起了一些熟悉的片段,又摇了摇头,“有机会去玩吧,我给你做向导。”

“燕姿姐,我还真想去呢,但是你不知道我多忙!”美岐有些不好意思,“现在忙得都没空健身,马甲线都没了!”

“美岐,你长得很像一个我认识的人。”燕姿还怕太突兀特地把“熟悉”换成了“认识”。

“是燕姿姐很重要的人吗?”

燕姿沉默了一下,没有回答。

“那都不重要了。”不是人不重要,只是时间的巨轮让很多事都沉入水里,不再提及。

一轮新月挂在遥远的天上,还好,再录两天,燕姿就可以回新加坡了,而美岐也可以回北京和紫宁一起的家了。龙总则很满意美岐和燕姿第一次拍摄的表现。

而李泽珑则像她的歌那样,像黑暗中慢慢发芽的苗,而那光,就是燕姿。

燕姿又做梦了,她再一次沉入冰冷的水里,她怎么也打不开车门。

而文森特面前的向日葵眼睁睁地看着他慢慢地倒地。血溅到了向日葵金黄色的脸庞。

“你一定要永远保持这样的灿烂。”他宽大又粗糙满是老茧的手颤抖而又刻意地轻轻抚摸着那朵向日葵,说出了人世间最后的一句话。

这朵金色的向日葵意识到,她已经深深地爱上了她面前这个男人。

评论 ( 2 )
热度 ( 30 )

© Kueen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