Kueen

现实中不能实现的就创造平行世界让它实现。

语言风格偏银魂沙雕,情节喜欢玩真梗。八卦不息,同人不止。

故事偏爱走复杂多角的感情关系,感情洁癖的谨慎阅读。

七夕(结局)

沙发上凌乱的搭着早上宣仪选下来的衣服,地上也东倒西歪摆放着几双鞋,茶几上还搁着宣仪昨天吃酸辣粉剩下的碗。

乱归乱,但整个房间布置和装饰看着格外的有档次。沙发从进门能感知奢靡而浮夸。家具的光泽低调,但配色和五金传递出一种“我很贵”的气质。特别是客厅顶上的水晶吊灯,那密密麻麻的水晶串,傅菁怀疑,宣仪有时候想找个水晶配饰或者做个水晶美甲,是不是直接到灯上去取。

这些其实都不是关键,关键是,作为巨蟹座如有探测器雷达般直觉的傅菁敏感的意识到:这并不像一个单身的人住的居所。

“我还是回家吧……”傅菁磨磨唧唧脱着鞋,不情不愿嘟嘟囔囔说了一句。

“是因为家里太乱,放不下你的脚吗?”宣仪疑惑地望着傅菁。

“不,不是……我只是觉得……我姐等我太久了。”傅菁咬了咬嘴唇,最终没有把“我觉得你在和人同居”说出来。

“你姐你姐,你都多大了,出来玩一下你姐不会怎么你的,进来吧~”宣仪拿出一双脱鞋,让傅菁换上。

确实有点容不下脚,傅菁做了一个小跳跃跨过宣仪的“鞋海”,不由得皱了皱眉头,“宣仪,我帮你收拾一下房间吧……”傅菁实在是看不得这么乱。

“这其实是留着给阿姨打扫的工作,你想抢阿姨的活,我也不介意,但是我说一句哦,钱我是不付的~”宣仪说完就径直走到厨房去给傅菁倒咖啡。

“你要加多少糖?”宣仪的声音从厨房传出来。

“嗯,随意吧……”傅菁已经开始进入打扫状态,其实并非她精力过剩,热爱整洁,来做客非要充当一下免费劳动力,而是她想证实一下,这个房子到底几个人住。

这种喜欢对方又毫无安全感的情绪一直都是傅菁对宣仪的情绪,哪怕上一秒卿卿我我的你侬我侬,但下一秒她又会陷入残酷现实的悲观。

她和宣仪怎么可能呢?现实中除开他们俩站在一起看着有极强的cp感般配以外,其他的各方面都要不相去甚远,要不风马牛不相及。他们最强的纽带还是他们那个前缀:火箭少女101。除此之外,自从他们都搬离火箭之家后,她也只能在工作时间才能见到宣仪。

虽然她知道,她要想私下约宣仪也一定能约得出来,但是这不接地气的关系怕是给了更多希望,到时候就会跌得越惨。

但她仍然会对宣仪有独占欲。一丝一毫的异样都能激起她的情绪。就像现在,她突然在茶几的二层找到一对铂金流苏耳坠。

傅菁拿起耳坠,仔细的端详起来,这种带着飒又带着帅的风格的耳坠,傅菁从来没见宣仪戴过,也不是宣仪的style。

“傅菁……”

傅菁吓了一跳,转过头,宣仪把咖啡递到她的手上。

“你别动美岐的耳坠……等她回家她找不到又要怪我乱动她的东西的。”宣仪看着傅菁有些受伤的眼神,知道她那纤细的内心在想什么。

冰凉的咖啡,就像此刻傅菁冰凉的心。

“你们真的住在一起?”傅菁真是不想问出口这句话。

宣仪指了指两间卧室其中的一间,看不出有任何情绪变化,“这是乐华安排的啊,我和美岐一人一间。”

“那我……你……美岐……”傅菁也不知道自己到底是想上来“坐坐”,还是想做点其他的。

“美岐去无锡录制《明日之子》还没回来。而且听说今天东部地区有‘利奇马’台风。”宣仪嘴角上扬,看不出这笑里的含义。

无锡,“利奇马”像从一个脾气爆裂的鼓风机吹出来的狂野台风,夹杂着让人听着害怕的狂暴嘶吼,仿若带着千军万马要踏平长三角地区的富饶与肥沃。

美岐和助理在无锡机场已经滞留俩小时了,机场广播一遍又一遍播报着飞机延迟的信息。

打了几圈《疯狂大厨》,看着像个“世界末日”的天气,美岐不由得伸了一个懒腰,打了个呵欠。

“要不我们明天再回北京吧?”助理试探性的询问。

“不。”美岐也不解释,低头继续滑手机。“你帮我问问有没有直接去北京的高铁?”

助理一阵忙活,过了一阵子,又试探性的问美岐,“只有一张商务舱的票了。”

“那你明天回来吧。我先回去。”疲倦的神色在美岐的脸上一扫而过,眼神神采奕奕。

美岐当然不会说,今天是“七夕”,她想回去给宣仪一个surprise。她想着她精心准备的礼物,就不由自主地低下头“嘿嘿嘿嘿嘿”的笑。

宣仪陪伴她有6年了啊,就像她对宣仪的感情定位那样“从头至尾的陪伴”。

曾经在韩国,那个每天跟在宣仪姐姐身后叫着“soni欧尼”的小孩,去年创造101在5亿人的关注下,一夜C位登顶,迅速成长。

她心里的芽也慢慢破土萌发,她觉得现在的她有能力保护好她的姐姐了。

想起那些艰辛又温馨的过往,美岐已经坐在开往北京南的高铁上了,窗外的江南秀色风驰电掣地飞驰后退。很快,马上,她就能在这个有情人终成眷属的日子见到她最心爱的姐姐了。

虽然她回国后再也没有叫过宣仪一声“姐姐”。

想着这些,随着高铁平稳的节奏,美岐沉沉的睡去。

“你有什么很想看的电影吗?”宣仪剥了一个橘子,塞了几瓣投食给正蹲在地上收拾鞋子的傅菁。

人啊,都是越得不到,越想在电影这种幻觉世界里找到慰藉。

“《carol》。”傅菁想都没想,点了一部差点获了奥斯卡最佳影片的百合片。

宣仪打开70英寸的家庭影院,把客厅所有的灯都关了。她吃着乐事最新的小龙虾口味的薯片,给傅菁递了半个黄壤的西瓜。

电影里舒缓优美的音乐伴随着大魔王那张凛冽的脸和麻辣兔深情的眼睛流淌在客厅里四个角的环绕音响里。

麻辣兔望着大魔王的眼神总是包含着一种热烈的渴望,渴望相拥,渴望融为一体,像一把把飞刀刺中了傅菁的心,“宣仪……”傅菁有些哽咽。

宣仪闻声转过头看傅菁,几乎不见光线的偌大客厅里,宣仪依然感知傅菁泪流满面。

“傻子,这是电影……”宣仪伸手过去,拭了拭傅菁脸上的泪,却也忍不住微微发抖的手在傅菁脸上摩挲。

傅菁可没大魔王那样优秀的克制力,她抓住宣仪的手,往自己的怀里用力一拉,宣仪整个人就掉进了傅菁看不见底的漩涡。

电影里又重新响起了那段舒缓又优美的音乐。而傅菁和宣仪则随着音乐的起伏,找到了心跳和呼吸的起伏。

那是爱的起伏。

睡了一阵的美岐又醒了过来,想起有一次去无锡录节目的时候,正好赶上宣仪《斗罗大陆》杀青,她特地把家里打扫得干干净净整整齐齐一尘不染地等宣仪回来。

望着风尘仆仆的宣仪久违的笑脸,力大如牛的美岐抱着宣仪在客厅中间转啊转啊,两人彼此那种发自内心的欢笑可以灿烂到引爆太阳。

是的,只有宣仪才看到过美岐那种天真浪漫的笑,只有美岐抱着宣仪的时候,美岐才会露出不仅仅是铁憨憨的安全感,更多一种宠溺的神色。

他们那晚睡在宣仪的床上,补上了这几个月没说完的话,他们话多但不会打断对方,都是对方最好的听众和捧哏的,总是很有默契的一唱一合。

有时候说到好笑的,宣仪总是忍不住捶打美岐,而美岐则抱着宣仪在床上滚来滚去。

宣仪醒来的时候,发现自己枕在美岐的手睡了一晚上,挺不好意思,美岐只是傻笑,虽然抽出来的时候,确实感觉酸麻得像手断了一样。

“我刚回来,你又要走了。”宣仪勾着美岐的脖子,微微抱怨,“你去《明日之子》不准撩妹,特别是你一天到晚说最喜欢的那个veegee!”

原来宣仪有偷偷看《明日之子》,还知道美岐看见veegee眼神就发光。

“那是龙总给我的任务啊!收钱不要办事吗?”美岐轻轻在宣仪脸上啄了一下。

“在我心里,只有你最重要。”

傅菁在黑暗中,也重复了美岐那天在床上和宣仪说的这句话。宣仪听得一时时空错乱。

傅菁起身,一只手紧扶着宣仪的腰,一只手托起宣仪修长的双腿。

宣仪楼住傅菁的脖子,“是不是很重?”

“还行。我应该抱得起来。”

“那以后我再瘦点,你抱我就没这么吃力了。”

“可别,太瘦就没有手感了!”

“哎呀,你好烦啊!”宣仪忍不住掐了傅菁胳膊一下。

“哎哟!”傅菁手一沉,吓得宣仪大叫一声,“啊!”

“别掐我,等会把你摔傻了哟!”傅菁故意威胁到。

傅菁把宣仪径直抱进了宣仪的卧室。反脚就把门关上了。

她轻轻地把宣仪平躺地放在床上,又忍不住上去口舌缠绕。

“宣仪,我等这一天等了很久了……”

宣仪迎着傅菁漆黑如墨的瞳孔看到一团火在傅菁身体里燃烧,手开始在她身上不自觉地游走。

耳边是傅菁沉重的喘息声,以及……

开门声?

开门声!

为什么这个时候会有开门声?

美岐!

美岐不是说今天有台风改明天的飞机了吗?

Rocket rocket BOOM!BOOM!BOOM!

宣仪此刻脑子像被轰炸机炸过一样,万千脑细胞血肉模糊,横尸片野。

“宣仪!宣仪!”美岐在客厅的声音温柔而磁性,此刻却像五雷轰顶一般击中卧室里的两个人。

“咋不开灯啊……”

“我擦,美岐回来了!”宣仪触电般的弹坐起来,手忙脚乱推开傅菁,差点就让傅菁直接滚下床。

“你不是说美岐今晚……”

“我他mua的咋知道!她是这样给我说的!”

“美岐也太说话不算话了!”

他们俩到这个时候还要讨论美岐说话的真实性和正确性。

“宣仪……你睡了吗?”宣仪的卧室房门被美岐有节奏的敲打,就像皮鞭抽在宣仪身上。

她和傅菁这算不算偷情?好像也不算吧,毕竟她和美岐两人也没有真正默认对方是伴侣啊,宣仪只好这样安慰自己才显得不渣。

那她为毛现在这么害怕和紧张?

虽然卧室不小,但居然没有傅菁的藏身之处,衣柜里满满当当都是宣仪的衣服,还有部分美岐的衣服。傅菁连个腿都挤不进去。

宣仪只好让傅菁蹲在窗帘外面。使劲把窗帘拉过来遮住。

“美岐!”宣仪终于开门了,面部表情一时半会还没被她这个“表情管理queen”调整到完美的位置。

看上去慌乱而眼神漂浮,一副略亏心的样子。

美岐狐疑的看了看宣仪,还有额头微微渗出来的汗。

“你不舒服吗?这么早就睡了?”

“没有没有,刚进来找件衣服!”

“没找到衣服吗?”美岐看着宣仪就穿着个文胸,浅浅的沟使劲辨认还是有。

“那灯也不开?”美岐随手按了一下开关。

“啊!!!”宣仪大叫一声,视线赶紧瞥向窗帘,还好窗帘布厚,看不出来窗帘有什么异常。

“怎么了?”美岐紧张得跑过去。“碰到哪了吗?”

“没有,我刚才以为床上有个蟑螂!”宣仪翻着床上的被子,心虚地回应。

“别怕,我看看!”美岐跑过去,不小心被什么绊了一下,差点摔倒磕在床头柜上,幸好宣仪用手接住了美岐这个踉跄。

美岐就整个人扑倒了宣仪。两个人相隔不到5厘米的对视着。

“美岐……我好想你……”宣仪扶正美岐的头只专注看着自己,生怕美岐发现窗帘背后的异样。

“宣仪……”美岐正要吻宣仪。

“你……能不能先去洗澡……我在床上等你……”

“宣仪,刚才不知道有个什么东西绊了我一下。”美岐说完就想转个头看看窗子下面是什么东西差点让她磕到床头柜。

宣仪一看美岐并没有沉浸在刚才两个人的近距离的暧昧中,而是非要去看什么东西绊倒了她。

“别,让我好好看看你,几天不见,瘦了好多……”宣仪一把扯住要转身的美岐,双手摩挲着美岐的脸和她那优渥的鼻梁。

“去洗澡好不好?”宣仪几乎在恳求。

“不,我等会去洗……我还有重要的事……”美岐神秘一笑。

接下来,躲在窗帘外的傅菁还没来得及揉一下刚绊了美岐一跤的脚掌。就捂着嘴被眼前这一幕吃到了一整棵柠檬树。

美岐温柔的俯下身,长长久久的吻着宣仪。就像罗密欧想要吻醒沉睡的朱丽叶。

而她傅菁,就像一个舞台下的鼓掌观众,配合着台上……哦,不,床上的演员心酸、心裂、心碎……而且现在这个时候还不能鼓掌。

宣仪第一次如此短时间内与一对A这么热吻,她只能安慰自己“好看的人被众星捧月稍微风流一点也无可避免”。

不过傅菁还是认真仔细观摩了整个现场,她觉得美岐接吻的技巧没有她娴熟和高超。但被美岐惊人的肺活量带来的时长吓到了。

美岐边吻边看了看手机,而此时的宣仪脸色煞白,已经足足被吻了10分钟了。傅菁就一动不动看她俩吻了10分钟。

“宣仪……”

“嗯……”宣仪已经被美岐吻到头昏眼花,神志不清。

“我有礼物要送给你!”

“什么礼物?”

美岐看了看墙上的钟,跟随者秒针的指向一起默念:“5,4,3,2,1!”美岐把房间里的灯关了。

“Surpise!”美岐以迅雷不及掩耳之势拉开了宣仪卧室宽大的落地窗帘。

顿时,一声接一声的巨响,像染了墨汁的天空突然绽放五颜六色的烟花,一朵一朵,有的像流星徘徊在夜空,有的像万寿菊欣然怒放,还有的如仙女散花旖旎,顿时,整个天空渲染出浪漫华丽的画卷。

傅菁看得瑟瑟发抖,可能是房间里空调开得太足。

美岐趁着天空不断幻化出的各种礼花,单脚跪地,黑暗中,理所当然地抓过一只手。“我们在一起吧!”

安静。

死寂。

和谐。

整个房间空气都凝固了,仿若视频播放器被按了暂停键。

“老美……这烟花好美啊……但是你好像手牵错了……”傅菁一只手按着裹在身上的毯子不让掉到地上,一只手被美岐拉着,就像风中快要凋零的枯树枝,摇摇晃晃。

宣仪看得双膝发软,双脚着地。她哼起sammi那首《三个人一个约会》:

宁愿三个人一个约会别让彩虹嫉妒天黑黑

假如没有一段情完美六只手就十全十美

评论 ( 36 )
热度 ( 47 )

© Kueen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