Kueen

现实中不能实现的就创造平行世界让它实现。

语言风格偏银魂沙雕,情节喜欢玩真梗。八卦不息,同人不止。

故事偏爱走复杂多角的感情关系,感情洁癖的谨慎阅读。

七夕(2)

在QQ音乐直播间,吴宣仪和傅菁正沉浸在二人壶中天地里,一边工作一边tla。

此刻的超越穿着“小龙女”的一袭白纱,开黑输了几场后,还被队友一致嫌弃技术烂,自尊心受挫无聊的等着网易活动的开始。她打了个哈欠,“她俩是不是把我忘了?咋还不cue我直播?”

【超越,微信通话过来直播~】

谢天谢地,宣仪终于想起了超越。

超越一如既往发挥着她随时随地“脱口秀”技能,本想声情并茂吐槽当时拍solo直拍时智商是如何被挖机按在地上摩擦的。

但在今天这个宝贵的日子里,宣仪根本不想给她展开发挥的机会。此刻“父母”双双感觉二人世界中孩子是个多余的累赘。没耐心的宣仪疯狂暗示超越快下线去准备活动,今天两人并不想带她一起“摔跤”。

超越一听,md,这不是“风中微笑”小分队1个小时的直播吗?劳资刚来不到几分钟,嘴皮都还没碰热呢,好歹我也是个粉丝群庞大的人好吗!

但懂得起的小机灵鬼明白宣仪那点小女人心思,配合你的表演,是是是,我去准备了,你俩慢慢玩嘞~不打扰了。

直播间的两人都一只手撑着头,意味深长地笑。频频地相互对视,像彼此眼中有一汪深潭,深情止不住的静水深流。桌下的纤细手指也像彼此缠绕的青藤。

“可能今天是七夕节,所以我有点疯狂。”宣仪说这句话也不知道是在对粉丝说还是对傅菁说,反正她握着傅菁手的手已经放在了傅菁的大腿上。

但她仍然娇嗔的怪罪粉丝们在搞事情,不善良。其实只是看不见,他们俩真的已经靠得很近了,若不是工作人员进来cue她俩唱《靠近一点点》,估计此刻的吴宣仪是要坐在傅菁身上去了。

反正宣姐说的,靠近你们又看不见。

傅菁记得宣仪以前曾说过,有些说不出的话,她喜欢用唱歌表达。

其实,他们俩都属于感情细腻会多想那种性格,只是宣仪容易用“嘻嘻哈哈”打闹方式和沙雕表现圆润地糊弄过去,傅菁就相对是个又烈又刚的“直男”性格。

去年录《Light》时,也是彼此开始把控不住感情的时候,就像那句话说的,世上唯有爱和咳嗽是隐藏不住的。她俩都太容易在彼此面前显得各种笨拙、羞涩或者情绪激昂。

一次,宣仪接受小团综的“惩罚”,要为傅菁唱一首歌。其实那也是她想了很久想唱给傅菁的歌。

01版《流星花园》里杉菜对道明寺有一首来自杉菜灵魂拷问的歌《你要的爱》,而她和傅菁,也恰巧有机会,当了一小段的吴杉菜和傅明寺。

对,她当真了,《你要的爱》就是宣仪想唱给傅菁的。

那段日子,她一度陷入《你要的爱》的歌词里,就像现在,她想把《那些你很冒险的梦》送给傅菁:

当爱的故事剩听说

我找不到你单纯的面孔

当生命每分每秒都为你转动

心多执著就加倍心痛

那些你很冒险的梦 我陪你去疯

折纸飞机 碰到雨天 终究会坠落

太残忍的话我直说 因为爱很重

你却不想懂 只往反方向走

傅菁默默地听着,宣仪的眼睛里甚至有了一些闪烁的泪光。傅菁抿了抿嘴,用手轻轻拭去宣仪眼角的泪。

这些只有两个人才看得见的泪。

最后的直播ending,正如宣仪所期待的那样,迎来了合唱《小幸运》。因为宣仪手机贴的是防窥膜,两个人的头基本要脸贴脸才能看得清歌词。

原来你是我最想留住的幸运

原来我们和爱情曾经靠得那么近

那为我对抗世界的决定

那陪我淋的雨

一幕幕都是你 

一尘不染的真心

遇到爱情确实是一个人一生最幸运的事,宣仪弯弯的眼对视着傅菁深情的眸,在萧山养姬场的那段甜到回味嘴里都还有糖的味道。

傅菁头歪在椅子上,终于把这个官方送放心飞的福利直播做完了,而她和宣仪彼此的心意居然又回到了曾经。

宣仪摸了摸傅菁的额头,感觉比来的时候要烫一些。

“傅菁,我去给你倒杯水吧。”宣仪走出直播间去给傅菁倒水,旁边响起傅菁猛烈的咳嗽声。

“傅菁,我们中午一起吃个饭?”见到傅菁后,宣仪希望在这个特殊的节日里,能多和傅菁待一会。

傅菁如蔫茄子一番,抬头看了看“不懂事”的宣仪:“我现在只想回家喝我姐给我熬的粥,我没力气陪你逛街~”

宣仪嘟了嘟嘴,这家伙刚才直播还如此深情款款,转个背就想回家吃饭,不行,宣姐不答应。

“我可以扶着你,背着你,挽着你~你知道的啊~”宣仪扯着傅菁T恤上的绳子,撒起了娇。

“我知道什么?”傅菁挑逗性的挑起宣仪的下巴。

“今天是七夕啊,我们俩不应该好好单独吃个饭?”宣仪勾下头,寻着傅菁的手轻轻咬下去。

腾讯大厦离北京798不远。798是中国文艺青年装逼打卡圣地,好玩有意思的内容很多。

傅菁其实一直朝着文艺青年靠拢,不仅每天看书养成了习惯,她那个“诗词歌芙”的超话也经常秀秀自己全团写得最飒宛若惊鸿的字,连yamy都暗戳戳的关注了这个超话。

两人打发了各自的助理回去。

如果口罩能开两个洞,估计这俩人会用口罩遮住全脸。他们俩和任何同性朋友逛街都没啥风险,唯独她们只要敢同框就会被默认同床,紧接着会诱发粉丝一阵海啸般的鸡叫声。

“遮得够严实不?”傅菁还是不放心的把口罩往上拉了拉。

“主要是我太眷恋你的眼神了,一般人是接收不到你这火辣辣的眼神的。”

“哈,你就扯吧!”傅菁仔细帮宣仪带好口罩,“讲真,你这双桃花眼电力比我还高!晕了晕了!”傅菁做了个捂脸晕了的动作。

“那我也只想电你!”

798人来人往,大多都是手捧礼物的年轻人。毕竟七夕算是圣诞节和情人节排第三的情侣节日,整个社区都散发着年轻的多巴胺的甜味。

其实他们俩的样子,确实不会被人注意,就算注意也不会觉得是两个爱豆,只可能认为是去医院看病的两个人。

傅菁如同一个七老八十的老人家,缓慢稳重地走着。而宣仪说到做到,像个关爱孤寡老人的十佳少先队员,耐心地搀扶着傅菁。

“我们俩这样走和798社区真是格格不入~”傅菁嘟嘟囔囔有些抱怨。

“哇,是谁说自己病入膏肓走不动路需要搀扶的?嗯?”宣仪狠狠掐了傅菁胳膊一下。

“啊!!疼!!”傅菁正想回身反击。

突然宣仪扯住傅菁,指了指前面,小声问:“你看前面那两人是谁?”

“大勋!”因为最近在一起做《我们长大了》那个综艺,傅菁对魏大勋的身材背影,特别是那走路姿势,太熟悉不过了。

“woc,他这是在和哪个美少女秘密约会?那天在《快乐大本营》还和我哭诉他七夕孤家寡人!”宣仪一下子来了兴趣,扯着傅菁,跟踪着前面疑似大勋的一对情侣。

评论 ( 5 )
热度 ( 52 )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Kueen | Powered by LOFTER